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击败苹果 沙特阿美成全球最赚钱公司

  新华社消息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4月1日发布债券出售文件,显示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阿美公司去年利润达1111亿美元,成为全球利润最高的企业。

  除沙特阿美,全球几大最赚钱的企业包括美国苹果公司,去年利润595亿美元。沙特阿美去年利润是同行业主要对手的4倍多。英荷壳牌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去年分别获利230亿美元和210亿美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说,阿美每天生产1030万桶原油,去年运营收入3559亿美元。

  这家全球最大石油供应商的利润状况得以公开,缘于它希望借助向国际投资者出售债券筹集大约100亿美元,用以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这笔交易的金额为691亿美元。

  沙特政府曾经打算让沙特阿美上市,估计市值大约2万亿美元,为苹果公司的两倍,去年决定暂缓计划。英国首都伦敦先前一直是沙特阿美上市的备选地点。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以沙特阿美与沙特政府“关系密切”为由,没有给予它最高的AAA信用评级,而是给它A1评级,与沙特主权信用评级相同。(陈  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二十余载宿怨了  希腊总理首访北马其顿
印度选举将至  政客忙订装甲车
立陶宛一男子飞意大利 发现自己“包机”了
击败苹果 沙特阿美成全球最赚钱公司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