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改造停车位,欠妥!

  据报道,北京有两处小区物业和居委会近日尝试用小区绿地建设车位和临时垃圾站,因遭居民反对而停工。相关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车位远不够用,此次用绿地改造停车位是无奈之举。

  小区“毁绿建车位”,不仅是擅自改变建设用地使用性质,更是一种以牺牲居住环境为代价的做法。而且,小区绿地为全体业主所有,有车人希望“毁绿建车位”,无车人则会反对,这也会影响到邻里和谐。

  随着业主私家车的增多,小区停车难确实需要解决。但要合情合理合法地解决这个问题,就应当由社会多部门统筹安排,不宜由小区单独“埋单”。一方面可以在小区邻近马路上设置停车位,整合邻近单位、公共场所,实行昼夜错时错位停车,有条件的也可以在附近建设公共停车库;另一方面对新建小区,硬性要求确保每家每户有停车位,否则不予验收、使用。(据《新京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新报热线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旅游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多些责任意识少些推诿
网托儿
绿地改造停车位,欠妥!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