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朗普怒骂《纽约时报》:必须跪下来求我原谅

  《新民晚报》消息  “通俄门”报告发布,特朗普以为风波就此过去,高高兴兴地带着家人外出度假。然而,等他结束复活节假期回到白宫,却发现美国主流媒体仍然揪着他不放。于是,特朗普4月23日再次掀起“推特风暴”,怒骂主流媒体,甚至要求《纽约时报》“跪求原谅”。

  特朗普此番攻击有多“愤怒”?先看炮轰数据:从23日清晨算起,不到24小时,累计在推特发文、转发超过50次。再看矛头指向的敌人——包括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以及专栏作家、节目主持人和民主党人,并将它们称为“全民公敌”。

  特朗普首先抨击《纽约时报》是“纽约假新闻时报”,在他眼里,该报的专栏作家、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太过愚蠢”。克鲁格曼最新发表的文章说,“两党中的一个(共和党)已不再相信美国的价值观”,并对特朗普和“通俄门”调查结果提出批评。

  被诺贝尔奖得主公开批评,爱面子的特朗普怎么能忍下这口气。他在推特上回击称,“‘纽约假新闻时报’的保罗·克鲁格曼针对我撰写了大量虚假和极不准确的文章,他已失去了可信度,《纽约时报》本身也是如此。”余怒未消的他还要求该报要像大选后那样道歉,并且得“必须跪下来求我原谅”。随后,特朗普还抨击了“老对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其主持人克里斯·科莫;余怒未消的他还挖苦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乔·斯卡伯勒“太易怒、病态、愚蠢、精神病”。

  “枪扫一大片”之后,特朗普还委屈地斥责这些主流媒体一直忽视他创造的经济成就,“作为总统,我可能创造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但这对于主流媒体来说一文不值!”

  骂战余波未平,让人不禁好奇,特朗普此举让白宫与美国媒体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了吗?冷静下来想想,特朗普将主流媒体称为“全民公敌”并非头一次,如今要《纽约时报》“跪地求饶”,无非是这位“粗暴直接的疯子总统”的气话一句,顺便夯实自己的“叛逆”形象;而一直被非主流舆论批评为“戴着面具的政客”的美国主流媒体,在痛骂总统的同时,也享受着由此带来的“眼球和公信力回归”和随之而来的销量、收视率上升。(卫  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市井
   第05版:内蒙古·人物
   第06版:健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中国·关注
   第10版:中国·综合
   第11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普京和金正恩单独会晤近两小时
纪念 “澳新军团日”
德国引爆一枚二战炸弹 建筑受损
特朗普怒骂《纽约时报》:必须跪下来求我原谅
联合国报告:阿富汗平民 多死于国际联军和阿政府军
法媒:巴黎圣母院大火存在人为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