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福城违规在绿地上盖房子立广告牌

  执法人员正在拆除广告牌 摄影/本报记者 郝儒冰
  文/首席记者  高志华  记者  王利军  郝儒冰

  城市绿地本是为了美化环境,防止水土流失,减少空气中的浮尘和各种有毒有害物质,增加空气湿度,涵养水源,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然而,一些商家为了自身利益破坏公共绿地,给大众添堵。

  本报记者日前接到读者热线反映,位于首府北二环快速路上的元福城将大型户外广告牌立在绿地上,希望相关部门给予整治。

  5月16日1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通道北路北口与北二环交汇处的元福城北区西门。大门西侧一块巨大的蓝底白字广告牌远远地映入记者眼帘。上面写着“元福城  二手车市场”字样,并且留有两个手机号。白色指示箭头朝向就在附近的元福城大门。广告牌赫然立在绿地上。支撑广告牌的粗铁棍上套着一个黑色的大轮胎。记者注意到,在不远处的快速路匝道出口3米分车带草坪上同样立着一块红底白字的广告牌。

  管养这片绿地的呼和浩特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绕城路绿化管理处第九养护队队长顾金明苦恼地告诉记者:“这片草坪是去年8月为美化附近的青城驿站而铺设的,今年清明节后,元福城忽然在长满了草的绿地上立了一块广告牌。我们和元福城管理方已沟通多次,希望他们自行拆除广告牌,可是对方无动于衷。我们自行拆除后,对方很快又重新立了起来。前些天,我们在屡次告知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再次拆除,正在拆除时忽然来了20多名手拿铁棍的不明人士上来阻挠,情急之下我们拨打了110才解围。前些天,城管执法人员把广告牌上的贴布撕了,也给元福城下达了拆除通知书,可是一直到现在广告牌还在绿地上立着。”

  此外,顾金明还告诉记者,元福城为了增加车位,在园林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10多天前还把在院子里的一排活动板房整体向南移动了两米,将绿地上原本栽种的两排五六十棵杨树、复叶戚等全部移走。记者看到,活动板房占压绿地长约30米宽约2米,背面与树木紧紧相邻。

  顾金明还将记者带到元福城北区东门处,他告诉记者,前些日子元福城在此处绿地挖了个约60平方米的大坑,并且铺设了预埋件,上面浇注了混凝土打了钢筋,准备立柱。市里的领导来到此处发现后指示,不允许非法侵占绿地,城管随后将该处违建拆除。记者看到,原来曾做过预埋件的地方稀稀拉拉地长着一些草。

  当天下午,记者将元福城侵占绿地的行为反映到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该局景观科科长柳巍告诉记者:“在绿地上架设广告牌必须有占绿审批文件,否则不允许设立。”

  记者随后向元福城总经理助理李民询问是否有审批文件,他告诉记者不清楚,需要问领导。记者追问领导在哪儿办公,李民告诉记者领导已去园林部门进行沟通。记者向其询问领导电话,他称不知道。

  5月17日,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执法人员用吊车等工具,依规将两块侵占公共绿地的违规广告牌拆除。“这块蓝色的广告牌不仅侵占了公共绿地,空间上还占用了盲道,红色广告牌设立在快速路匝道出口,影响司机视线,”景观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执法人员多次向元福城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要求对方自行拆除,对方置之不理。当天,执法人员对其占用公共绿地处以每平方米2000元的罚款。

  5月19日下午,顾金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侵占绿地的那排活动板房仍然未挪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元福城违规在绿地上盖房子立广告牌
黑沙图村废弃砖厂垃圾被清理 相关单位受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