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沙图村废弃砖厂垃圾被清理 相关单位受罚

  新报热线(首席记者  高志华)  5月14日,本报融媒体刊发消息《黑沙图村出租废弃砖厂倒垃圾?》,对有人在赛罕区黄合少镇黑沙图村一废弃砖厂倒垃圾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见报后,赛罕区环保局、区渣土办、区城管大队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以及黄合少镇政府相关领导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黑沙图村村委会立即清理垃圾,并责成村委会尽快提请上级环保、国土等相关部门办理复垦手续,恢复生态。

  经查,今年3月内蒙古普众公路工程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众公路工程公司)找到村委会,说要承包村东废弃砖厂进行复垦(因原来砖厂取土,留下了深沟)。经村两委研究,该地块一直没有专人常年看管,一是存在有人偷土盗沙,破坏生态的隐患;二是存在有人偷倒垃圾的现象。基于以上两点,村委会严格通过“532”工作法,把村东因砖厂生产后废旧的200亩集体土地发包给普众公路工程公司用于复垦,在合同中双方明确约定,普众公路工程公司复垦时只能倒土填埋深沟,绝不能用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进行填埋,而且在相关手续办理齐全后才能作业,否则即使倒土填埋也属违反合同条款。如有违反条款事项,造成的一切责任由普众公路工程公司承担。基于以上事实,赛罕区城管大队综合执法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普众公路工程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单。

  据了解,在此次清理过程中共出动双桥翻斗车、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11台,截至目前现有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元福城违规在绿地上盖房子立广告牌
黑沙图村废弃砖厂垃圾被清理 相关单位受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