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锋”无力 呼和浩特队5轮不胜

  文/本报记者  牛天甲

  5月18日,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进行了第10轮比赛的争夺,呼和浩特队客场0:1不敌升班马南通支云队。近5轮比赛仅仅取得3平2负,球队的进攻线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亟待改善。另外,由于呼和浩特体育场更换草皮,呼和浩特队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将与梅州双雄互换,球队又将经历连续客场作战。

  巴巴卡错失绝平良机

  当晚呼和浩特队的首发与上轮比赛基本保持一致,桑戈尔和巴巴卡继续搭档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然而,呼和浩特队仍未取得进球,败走南通。

  19时35分比赛开始后,南通支云队借助主场之利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外援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奔球门死角,呼和浩特队门将刘伟国机敏地将球挡出,化解了一次危机。在顶住对方三板斧后,呼和浩特队逐渐进行反击,第13分钟,U23球员刘越右路下底传中,桑戈尔抢到了皮球的落点,但近在咫尺的射门却偏出了球门,错过了改写比分的机会。而此时南通也下起了雨,队员们对皮球的控制能力也有所下降。在场边,呼和浩特队主帅陈洋显得较为着急,一直站着指挥比赛,并将李根叫到场边,面授机宜。此后,呼和浩特队虽然进攻有些起色,桑戈尔和巴巴卡的前场连线也更有默契,但一直未能打破僵局,场面比较沉闷,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打成0:0。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争夺,都没有太好的机会。第67分钟,主场作战的南通支云队率先打破僵局,南云齐的射门打到了呼和浩特队后卫的腿上出现了一个折射,皮球滚向了死角,刘伟国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滚入球网,呼和浩特队0:1暂时落后。随后,陈洋用小将雷卢德坤换下了刘越,意在用生力军冲击对方防线。当距离比赛还有十分钟时,呼和浩特队对该队形成了围攻之势,多脚射门都威胁到了对方球门,但无奈运气欠佳,未能形成进球。然而当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雷卢德坤摔倒在禁区外,裁判通过视频助理裁判,判罚了一粒位置极佳的任意球,这也是呼和浩特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唯一机会,然而巴巴卡的射门高出了横梁,呼和浩特队也无奈吃到了一场败仗。

  进攻能力急需加强

  截至目前,中甲联赛赛程已经进行了1/3,呼和浩特队取得了3胜3平4负的成绩。但近5场联赛中未尝胜绩,如果算上足协杯的比赛,呼和浩特队已经6场不胜。

  本赛季开局呼和浩特队前5场比赛取得了3胜2负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此后,呼和浩特队便再无胜绩可言。本赛季球队在新任主帅陈洋的调教下,后防线表现出色,仅失了8颗球。然而进攻线却让人大失所望,10轮比赛呼和浩特队仅仅取得了7颗进球,在所有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桑戈尔在上赛季为球队打进了20颗进球,到现在桑戈尔只打进了3球。上赛季呼和浩特队的队长多利的离队,对球队影响不小,虽然球队先后引进了巴巴卡和欧沃耶利,但是欧沃耶利由于护照的问题,回国办理时间较长,状态还需调整。而巴巴卡在场上的位置与桑戈尔重叠,都属于高中锋。现在所有的球队都知道,只要防住桑戈尔,呼和浩特队基本就失去了进球的机会。呼和浩特队现在前场需要一名速度快、能突破的球员,增强球队前场的攻击力,撕扯开对方的防线,为桑戈尔等球员制造机会。虽然联赛进行了1/3,但还有时间进行调整,在中歇期如果能引进合适的外援,呼和浩特队的进攻将更加多样。

  赛后,呼和浩特队主帅陈洋表示,本场比赛当中双方都创造了一些机会。双方谁把握机会能力更好一些,谁就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一种规律。特别是在我们犯了一些小的失误和错误的时候,对手抓住了,取得了进球。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落后的时候,队员还能够发起这种反攻和反扑,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是最后一传和一射,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需要队员提高。

  呼体草皮将整体更换

  由于今年气温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呼和浩特体育场的草皮返青情况十分不理想,影响了比赛和转播质量。经研究,呼和浩特赛区将提前对体育场草皮进行整体更换。

  据了解,为了满足草皮更换及生长周期,经多方协调,中国足协决定将呼和浩特队第11轮和第12轮的比赛进行主客场对调。原5月25日和6月1日在呼和浩特体育场进行的主场对阵梅州客家队和梅县铁汉生态队的比赛,调整为5月24日和5月31日在对方主场进行,这也使得呼和浩特队不得不面对连续4个客场的比赛。而呼和浩特队面对这两支球队的主场比赛时间则调整为9月21日和9月28日进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锋”无力 呼和浩特队5轮不胜
我区2支球队闯入全国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
“龙翔杯”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赛
万正小学取得周末联赛东胜赛区开门红
呼和浩特蒙校女足夺全国校园足球超冠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