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冒硬撑 会连累心脏

  王女士感冒咳嗽一周,总是胸闷、憋气,于是到中医院就诊,经全面检查显示,频发室性早搏,是心肌炎的典型症状。

  据介绍,90%的心肌炎是由卡萨奇病毒所致,例如病毒性感冒和以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为主的感冒,前期会导致急性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胃肠炎,如果不规范治疗就会导致心肌炎。轻型心肌炎症状以乏力为主,并伴有心悸、气短、胸闷、多汗、苍白、头晕、精神及食欲不振等表现。中型心肌炎除具有上述症状外,乏力突出,心前区疼痛,可有口周发紫、手足凉、出冷汗等表现。重型心肌炎起病急,1~2天内出现心功能不全或突发心源性休克,表现为极度乏力、烦躁、皮肤湿冷,呼吸困难,病情发展迅速。如果不科学治疗则会致恶性心律失常、心衰甚至猝死。

  通常人患感冒后,病毒会被免疫系统识别,免疫力强的人受到病毒攻击后,身体会启动保护机制,抵抗病毒入侵。但是体质弱的人,病毒一旦进入体内,免疫系统不能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病毒就开始大量复制,进入呼吸道,进而通过血液循环伤害心脏。

  (据《齐鲁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公益项目在赤峰启动
心律失常 可能祸起鼾症
感冒硬撑 会连累心脏
5月 容易心情不好
健康生活方式可预防痴呆
脾虚哮喘 喝甘蔗山药粥
健康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