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附院吴昊摘取“万例挑一”全国骨科大赛桂冠

  新报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段丽萍)  6月27日,记者从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了解到,该院的骨科医生吴昊在第二届“万例挑一”全国骨科医师规范化病例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创伤组冠军,这也是内蒙古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生。

  据介绍,在大赛总决赛中,吴昊以对精心准备的病例的生动阐述和严谨分析,获得了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获得创伤组最高分夺得桂冠。  

  吴昊是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创伤骨科中心创伤一病区的医学博士,从事临床创伤骨科工作10年,救治创伤骨科患者5000余人次。吴昊告诉记者,参加“万例挑一”大赛纯属偶然,起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却在初赛中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初赛的成功给了他继续努力上进的信心。从初赛到复赛再到总决赛,吴昊一路过关斩将,很快脱颖而出。他说,通过不断参加比赛,自己不仅在专业理论上有了极大的提高,在与同台竞技的队友交流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新的技术和方法。“学医要在‘悟’上下功夫,不要单纯为了治病而治病”,吴昊说,这是前辈教给他最重要的医学信条。

  据了解,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万例挑一”病例大赛于2017年首次举办,由业内专家担任评委,分脊柱、创伤和关节3个专业组进行。第二届“万例挑一”全国骨科医生规范化病例大赛总决赛5月24日在北京落幕,来自全国2000家医院的9000多名医师参赛,经过网上海选,省内初赛,东西南北中5大区半决赛,共有36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二附院吴昊摘取“万例挑一”全国骨科大赛桂冠
这些信号提示肝不好
喝一次大酒伤脑6周
盐水漱口 可改善口腔溃疡
花椒水泡脚缓解痛经
夜尿频多喝六子汤
健康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