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人民医院夜市上摆“健康地摊”

  健康地摊受到市民青睐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段丽萍)  7月10日晚18时,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广场上,一群身着白衣、肩披红绶带、胸前党徽闪闪发亮的特殊“摊主”,在夜市摆起了“健康地摊”。

  原来,他们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学大咖,在休息时间做起了“摊主”,免费向市民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云春梅,神经内科主任朱润秀,内分泌科主任李冬梅,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吴云,儿科主任医师于少飞,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彦,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高丽霞,保健所门诊中医青年骨干医师王钰雅……义诊专家团阵容强大,覆盖群众需求量最大的六大学科。这些平日里一号难求的专家们,克服着一天紧张繁忙工作后的疲惫,坚持以最认真严谨的态度为群众义诊。医务处门诊部主任陈爱萍、预防保健科科长骆欣不停歇地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还耐心示范家中自测血压的正确方法。护理部实训中心护士长刘娟和儿科门诊章彦雨、肾内科东区张慧三位志愿者带着医学模拟人为现场群众讲解示范心肺复苏术,并手把手对群众进行操作培训,生动的讲解连小朋友都被吸引来上手操作。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表示:健康地摊的开展,一是想让一些不方便去医院的患者能够就近解决问题;二是通过健康宣教,帮助老百姓树立健康生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为群众做一个科学的就医指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会把这项福泽百姓的好事、实事长久的开展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2020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即日起受理市场监管“小官”弄权问题举报
内蒙古人民医院夜市上摆“健康地摊”
和林格尔新区完钻一口地热井 井深1818米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