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刘  惠)  11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了解《条例》内容,保护大青山,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在大青山前坡敕勒川草原太阳广场举办“草原上的美丽都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设置展板、歌舞表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条例》内容,鼓励公众在欣赏大青山秀美景色的同时,做到遵守管理制度,文明游览。生态环境保护离不开社会公众力量的广泛参与,当日,首府各界环保人士自发组成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将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开展保护大青山前坡的志愿工作,倡导全社会做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

  活动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对大青山各类开发建设活动实行全程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多年来,由于缺少具体的、有针对性的立法作为保障,大青山前坡区域管理滞后,职责不清,生态环境日趋恶劣。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将大青山前坡生态综合治理确定为重点项目,经过几年的治理,大青山前坡已初步具备了固碳释氧、涵养水源、防风固沙、净化空气的生态功能。为了巩固前坡生态治理成果,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制定《呼和浩特市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条例》,并于2019年4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条例》实施以来,大青山前坡区域生态建设成效显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大青山沿线防护功能和景观效果初步显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制造深度融合
中央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主体结构封顶
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和林格尔新区率先在自治区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
居民小区发现一只白狐,咋回事?
改装车“炸街”扰民 快速路交警连查1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