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装车“炸街”扰民 快速路交警连查18辆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艾文涛)  深夜,快速路总有一些改装了排气管的车辆呼啸而过,这些被称“炸街”的改装车严重扰民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速快速路大队针对此类改装车连出重拳打击,从11月初至今已经连续查扣了18台改装车并相应作出处罚。

  11月10日晚,高速快速路大队执勤警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外观异常的轿车,该车不仅被改装成“低趴范儿”,排气管还发出刺耳的轰鸣,执勤交警随即将其拦下。在检查中发现,这是一辆丰田轿车,但是车标被更换,改装了排气管、内饰,4个轮毂也都更换成了与原车不符的样式。据执勤警员介绍,这已经是在行动中查获的第18台改装车了。执勤警员在同车主的交流中得知,他们改装汽车无外乎就是追求个性,希望自己的爱车与众不同。但是,擅自改变车辆制动系统、外观等行为都是不合法的,而且改装背后涉及的问题很多,车辆安全系数得不到保障,在道路上行驶隐患大,易酿成交通事故。根据有关规定,高速快速路大队对这些擅自改装的车辆一律暂扣,并处以500元罚款,同时责令其恢复机动车原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高速快速路大队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对于违规改装的机动车发现一辆拦截一辆,查处一辆,绝不姑息,严厉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夜间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公益广告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首府: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工业制造深度融合
中央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主体结构封顶
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大型宣传活动举行
和林格尔新区率先在自治区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
居民小区发现一只白狐,咋回事?
改装车“炸街”扰民 快速路交警连查1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