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摆摊助农

  展示农产品
  “新鲜甜美的大草莓”“味道纯正的胡麻油”……4月9日,在内蒙古展览馆热闹的后备箱市集,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学子经营的16个摊位前,伴随着学生现场吆喝叫卖声,优质、绿色、特色、新鲜的毕克齐农副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毕克齐镇手工艺品、西红柿、黄瓜、草莓、奶制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摊位上摆满了来自土左旗毕克齐镇的特色产品,以及创业学院学子为毕克齐农产品量身设计的文创产品。除了线下展示售卖,还增加了线上展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

  “才出摊不到2小时,就已将60盒草莓卖光了,太出乎意料了,我们团队成员已经在紧急联系备货了。”正在摆摊的创业学院学生郭川兴奋地说。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院助力毕克齐镇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通过展销会的形式,拉近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发展。”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的老师郭敏告诉记者,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从2021年启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以来,与毕克齐镇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为毕克齐镇的乡村振兴建设发展量身定做,打造振兴设计思路,先后为毕克齐镇完成了农产品包装设计、乡村民宿规划设计、农村自建房改造设计和养老社区设计等,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文/草原全媒·北方新报记者  张巧珍  摄影/高维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发布
   第03版:首府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天下
   第06版:风铃
   第07版:健康
   第08版:体坛
高校学子挽袖献热血
摆摊助农
高层建筑突发火灾?原来是演练!
“走,我们直接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