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三连败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0日) 13版
3月19日,中国队选手王冰玉在比赛中掷壶
摄影/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新华社消息 2017女子冰壶世锦赛19日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队在第二轮比赛中以7∶8不敌卫冕冠军瑞士队,遭遇两连败。当晚19时,与捷克队进行的循环赛中,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拼尽全力,但加赛局丢掉一分,以7∶8遭捷克绝杀,三战皆输,排名垫底,而捷克队则收获三连胜,与加拿大、瑞士并列榜首。

  循环赛中国队以3∶9输给了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第二场以7∶8遗憾输给卫冕冠军瑞士队。

  19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和瑞士队在前两局各得1分。第三局,先手掷壶的瑞士队抓住中国队的失误,拿下3分。随后的比赛变成了中国队的追分大战。最后一局,经验丰富的瑞士队在最后一壶前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瑞士队的四垒掷出一记漂亮的双飞,帮助瑞士队以8∶7取胜。

  当晚,中国队迎战捷克队,后者一共参加过5次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4年的第九名,其余四届有3次垫底。不过本次比赛捷克队分别击败了丹麦和美国队,已经取得两连胜。

  (肖亚卓 汪 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