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爱尔兰一小伙 靠旅游博客致富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1日) 11版

新华社消息 外出旅游还能让人变成人生赢家?看看爱尔兰小伙约翰尼·沃德的励志故事吧。沃德现年33岁,出生在爱尔兰戈尔韦一个不富裕的单亲家庭。大学毕业后,他希望能像其他小伙伴一样旅行,无奈囊中羞涩,只能找了份到美国夏令营打工的工作,自此走上了边打工边旅游的道路。美国的夏令营结束后,他开始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教英语,并在假期用自己攒下的钱到处看看。不知不觉间,沃德走访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他意识到,靠打工赚的钱无法支撑他完成游遍世界的梦想。

2009年时,沃德在澳大利亚找到份稳定工作,虽然薪水待遇还不错,但他觉得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就辞掉工作,继续旅行。一个偶然的机会,沃德看到一个非常成功的旅游博主的博客,发现对方靠写旅游博客就能月入数千美元。于是,2010年,他找人为自己搭建起第一个旅游网站onstep4ward.com,开始认真写旅游博客。网站建起约6个月后,沃德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旅行。当他在亚的斯亚贝巴一家咖啡馆查阅电邮时,有人主动提出打算花几十美元在他的网站上投放广告。这成为沃德通过互联网挣的第一桶金。后来,网站每月为他带来约7000美元(约合4.8万元人民币)的广告收入,他又乘势开了几个博客,雇了写手。至此,这些旅游博客让他月入约5万美元(34.4万元人民币)。旅游博客迄今为他挣了1300多万元人民币。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沃德的话报道,他用这些钱购置了房产,但仍然在路上,希望能尽早游遍世界。

(乔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