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鹿晗自称不是“小鲜肉”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11版

《羊城晚报》消息 鹿晗主演的电视剧《择天记》上周开播后引来许多争议。25日,他接受了媒体微信群访,并大方回应:“我在演戏上还是新人,谁都可以提意见。”此前,鹿晗已经在《摆渡人》《重返二十岁》等电影里露过脸,而《择天记》是他首次挑大梁的电视剧。

《择天记》播出后,有网友调侃:“鹿晗是玄幻世界的唐僧吗?”他饰演的男主角陈长生出场3秒就晕倒,武力值几乎为零,打架全靠“讲道理”。陈长生唇红齿白的秀气造型,也被批评者质疑“刻意迎合女性观众”。对此,鹿晗回应:“陈长生这个角色就是一个体弱多病的人。”

拍《择天记》的时候,鹿晗吃了不少苦头。他回忆道:“拍摄的时候天气特别热,最热的时候气温超过40℃,还好我挺耐热的。”在片场里,陈数、曾志伟、张兆辉等老戏骨都喜欢跟鹿晗聊天,他也趁机“偷师”:“每次拍戏前,我都会跟大家交流一下。他们的功力太深厚、太厉害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近期,“小鲜肉”似乎变成了“不敬业”的代名词,鹿晗对此觉得委屈吗?刚刚踏入27岁的他半开玩笑地说:“不委屈啊,我现在已经不是小鲜肉,而是快步入中年的老腊肉了。”

(胡广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