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全国首家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事务所 在阿拉善盟成立

《内蒙古日报》(2017年1月2日) 02版

本报1月1日讯 (记者 杨凡)为推动全区公益法律服务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近日,全国首家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机构——阿拉善盟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事务所在阿拉善盟阿左旗揭牌成立。

近年来,我区不断探索完善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途径和方式,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可持续的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和蒙汉双语青年律师人才培育机制,以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2016年8月,自治区司法厅批准依托内蒙古澳兰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全国首家蒙汉双语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站;2016年9月,自治区司法厅批准成立阿拉善盟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事务所,这是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区已建成34个盟市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站,19个蒙汉双语律师人才培育基地,1个律师公益法律服务事务所。

我区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涉及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法律援助案件等多个领域。服务范围包括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诸多民生领域。全区律师年均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办理维权案件等各类公益法律服务16万余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