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理论学习原来也可以亲切可爱!

《内蒙古日报》(2017年1月2日) 02版

■上接第1版

自从有了互动学习机,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的理论学习热情高涨,在这里学习党的理论、政策、路线、方针不再是枯燥无味的说教,而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这边年轻人在扫码学习,那边年纪大些的居民已经三个一群、五个一组围坐着打起了扑克、下起了棋,原来他们玩儿的时候也是在潜移默化地学习呢。为了增强学习的互动性与娱乐性,互动学习体验厅里还布置有互动学习模具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个根本宗旨”“四个路线”变成了扑克上的画面、快板上的顺口溜、迷宫上的指示牌……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理论热点软性植入,让居民随时随地都学有所得。

如何更好地引导居民参与学习、学以致用,康巴什区还打造了“学习导游”的环节。“学习导游”的主体由滨河街道13名讲师担任,居民来到学习体验厅就能跟随“学习导游”享受一对一的理论政策解读,并有针对性地参与体验厅的各个环节。如果参与的居民多,还可以在“学习导游”的组织下分组进行话题讨论、交流心得、学习测试等环节。

康巴什宣传部副部长纪杰峰认为:“互动体验式理论学习不再追着居民去讲,而是在居民的日常活动中融入宣讲,用新媒体、新工具作为传播手段,不仅缩短了居民与讲堂的距离,更缩短了与居民思想交流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