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短波
2个京蒙科技合作赤峰工作站落户元宝山区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15版

为进一步深化京蒙科技合作,促进两地优势资源对接,有效利用北京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赤峰市元宝山区科技局利用“京蒙科技合作推动创新发展赤峰对接会”在赤峰召开的有利时机,经多方协调和努力,2个京蒙科技合作赤峰工作站在元宝山区落户。

2个工作站分别是:北京技术市场协会赤峰工作站,在赤峰世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京蒙合作现代农业技术转移赤峰工作站,在元宝山区赤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赤峰和润农业落户。这2个工作站将依托两地资源优势,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元宝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赤峰市科技局)

橡胶草栽培技术项目获得新进展

多伦县教育科技局自2013年列入国家5个研究实验区后,组成科研团队,与北京化工大学弹性体研究中心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湛江试验站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承担《新型产胶作物橡胶草品种选育与配套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并获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项目开展了不同土壤质地橡胶草生长适应性对比试验;行距8至20寸、株距2至6寸不同方式栽培,测定单位面积根的产量及种籽产量的对比试验;氮、磷、钾肥料施用量与单位面积根产量对比试验;橡胶草不同播种期与生物产量的对比试验;橡胶草病害发生类型及防治措施研究;橡胶草虫害、鼠害发生规律与防治应对措施研究等,都有了一定的进展。

(唐怀东 杨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