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今年鄂尔多斯市预计播种农作物660万亩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02版

本报鄂尔多斯3月20日电 (记者 王玉琢)近日,记者在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田野种子经营中心看到,各种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琳琅满目,农民开始忙碌着选购种子、化肥备春耕。记者从鄂尔多斯市农牧业局了解到,该市今年春耕备耕形势总体向好,播种面积稳定,农资货源供应充足。

田野种子经营中心总经理卢振刚介绍,自去年12月份开始,他们就已经着手储备农资,储备种子20多万斤,采购化肥500多吨、地膜5吨,配送到各个销售网点,从农资储备到销售都比往年提前了一个多月,种子也增加了30多种。

据了解,今年鄂尔多斯市预计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66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69.3万亩,较上年减少8.54万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16.79万亩,较上年增加1.62万亩;饲草料及其他作物播种面积173.91万亩,增加11.18万亩;粮、经、饲结构由2016年的58:17:25调整为56:18:26,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市籽粒玉米播种面积较去年预计减少20万亩,用于增加马铃薯、杂粮杂豆、优质牧草、青贮玉米、瓜果蔬菜种植。

目前,鄂尔多斯市春耕备耕生产已经在9个旗区全面展开。鄂尔多斯市农牧业局提前安排各类补贴政策和农业项目,让农民及早了解政策,提前安排农业生产,并及时进行科技培训。眼下,各旗区正着手开展科技扶贫、民政扶贫和社会扶贫等活动,通过采取降本增效、项目带动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措施,因地制宜地为贫困户解决春耕备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