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呼和浩特取缔“五小”餐饮服务单位455家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02版

本报3月20日讯 (记者 康丽娜)近日,呼市食药监局开展了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食品摊贩、小食品市场、小餐饮店等“五小”行业生产经营规范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专项治理初见成效。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呼市食药监局专门成立多个督导包联工作组,在全市辖区内开展无盲区、不间断督导检查,采取属地管理、分类限时、定人包片、督导整改等方式,对食品生产经营户,尤其是食品“五小”行业的生产经营秩序、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对无证无照、不符合开办条件的,坚决关停;能整改的,整改到位销账后再行营业;不能整改的坚决取缔。严格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食品“五小”行业25180家次,关停整改5356家,完成整改恢复生产经营的3827家,取缔669家,责令整改6406家。其中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215家次,关停整改3694家,完成整改恢复生产经营的2603家,取缔455家,责令整改440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