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布小林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自治区“十三五”七大战略性 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事项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2日) 01版

本报4月11日讯 (记者 戴宏)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自治区“十三五”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自治区“改盐增草(饲)兴牧”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健康内蒙古2030”实施方案和自治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等事项。

会议认为,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自治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制定出台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自身发展规律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要求,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我区经济发展新引擎。

会议指出,改良盐碱地有利于提高农牧业综合效益、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用活用好国家的支持政策,尽快启动“改盐增草(饲)兴牧”试点示范工程。要根据盐碱地的类型和形成原因,有针对性地推行相应的改良技术,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分步实施、规模推进,努力推动“改盐增草(饲)兴牧”工程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中央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这一主题,树立和落实“大健康”理念,把健康发展融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中,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对自治区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进行修订,是深化投融资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目录实施的相关工作,跟踪分析实施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不断优化自治区的投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