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任亚平率部分全国及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 首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以迎庆为契机 着力强化呼和浩特的首府功能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2日) 01版

本报4月11日讯 (记者 郭俊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4月1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率部分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在呼和浩特市视察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陪同视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常海、梁铁城、罗志虎及秘书长魏军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内蒙古美术馆、BRT快速公交线、地铁1号线、山体公园绿化、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等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并围绕首府迎庆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呼和浩特市委、政府、政协进行座谈。

任亚平在座谈时指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不仅是内蒙古的一件大事,也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首府城市是庆祝活动的主会场、主战场和主阵地,在迎庆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使命。要抓紧时间高质量施工,确保基建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庆祝活动,下功夫组织好群众性迎庆活动,力求策划新颖独到,组织周密完善。要以迎庆为契机,大力兴办民生实事,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强化呼和浩特的首府功能。

任亚平强调,首府的建设,要有资金项目支持,更要有政策和智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要为首府“首”起来积极建言献策。呼和浩特市要进一步分析和明确基本定位,追求“首位度”应突出首府功能,有所为有所不为,“首位度”的重点应放在增强现代化气息、发展中高端产业和保障高品质生活上,属于首府的功能要率先发展,走在全区前列。

参加视察的政协委员对首府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迎庆和首府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