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李纪恒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不断深化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3日) 01版

本报4月12日讯 (记者 刘晓冬)4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最大限度凝聚起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强大力量。要认真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在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上用情用力,在坚持创新工作方式上探索实践,在坚持分类施策上精准把握,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研究部署,推动任务落实。各级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搞好统筹部署和督促检查,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推动形成各方面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

会议指出,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赢得了党心民心,占据了国际道义制高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坚决有力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篱笆、强化防逃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着力打造追逃追赃的天罗地网,推动追逃追赃工作向纵深发展,让腐败分子无路可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