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乌海总投资300多亿元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3日) 06版

本报乌海4月12日电 (记者 于海东)4月11日,记者走访乌海市的海勃湾、乌达、海南三区看到,一批总投资300多亿元的事关经济转型升级、民生发展的重点项目陆续开工,乌海市正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在位于乌达工业园的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企业年产2000吨喹诺酮类原料药及中间体、300吨抗艾滋病毒原料药及中间体、3万吨高活性无水氟化钾、3000吨甜菜提取果胶、25000吨高附加值环保型高端商品染料项目已于4月7日开工,项目总投资9.7亿元。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年利税2.4亿元,安排就业1500余人,并且该公司将形成医药化工、生物提取、高端染料3大高新技术产业平台,对于乌海打造医药化工产业基地、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高端延伸具有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海勃湾区,前几天刚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92亿元的乌海大数据产业园、金裕市场二期、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几个重点项目正在加紧施工。海南区总投资18.4亿元的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总投资约9.4亿元的乌海化工10万吨稀土改性专用树脂、西部环保50万吨土壤调理剂、中科装备PVC生态屋及环保材料、西来峰煤化工公司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等系列项目也在加速建设。

据了解,乌海市把2017年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把项目建设、投资和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在重点项目谋划、重点项目储备、重点项目开复工、重点项目落地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项目建设和投资有效融入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之中,决心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03个,其中工业101项、城市基础设施96项、民生社会事业4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