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4月的阿圭罗 惹不起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8日) 05版

佛挡杀佛,魔挡弑魔,现在的阿圭罗势不可挡。南安普敦不信邪,最终也倒在KUN神的刀下,阿根廷神锋11场已攻入11球。更有意思的是,他偏爱在4月份进球,效率甚高!

南安普敦可以说是阿圭罗最不喜欢的对手之一。面对它,KUN每264分钟才能攻入1球。但在这个时候,阿根廷射手似乎有了魔力,普埃尔的球队只能自认倒霉,想不被进球都难,为何这么说呢?

第一,最近的阿圭罗状态勇不可挡,保持场均1球的节奏,成为他“刀下鬼”的既有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这样的豪门,也有赫尔城、桑德兰、哈德斯菲尔德这样的弱旅,大小通吃,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南安普敦。

第二,4月份是阿圭罗最爱的月份,因为他堪称“4月之王”。数据显示,在每年4月进行的联赛里,他场场都有进球,一共打入14球!具体为2015年4月3场4球;2016年4月5场7球;今年4月的前3场3球。总之,4月的KUN神就是惹不起。

回到本场比赛,阿圭罗从一开始就在寻找射门感觉,1分钟内两次打偏。眼看孔帕尼和萨内都有进球入账了,身为头号前锋的塞尔吉奥仍在耐心等待,而当机会来临时,他也毫不令人意外地把握住了:德布劳内下底挑传,阿圭罗后点头球破门,连续12场4月份的联赛共斩15球!

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KUN的跑位值得所有前锋好好学习。他回防到中线附近,在队友后场断球后开始前插,纳瓦斯在右路拿球时,阿圭罗不断在对方右中卫和右后卫之间游弋,队友下底传中时,他迅速插到早已觅好的空当,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进球可喜可贺,但瓜迪奥拉更高兴的是阿圭罗的另一面:积极参与防守,回撤到中线抢球;以及曼城第2个进球里,他回撤到本方半场背身将球做给席尔瓦——这就是瓜帅对他的改造,也是他的进步,就像赛前佩普说的那样:“以前我感觉他只是在那儿等着进个球,现在他融入比赛,不只是防守的部分,还有他在尽其所能地去创造机会。”(据网络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