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李纪恒在包头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和军民深度融合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26日) 01版
4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包头市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区,调研包头神华煤化工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实施情况。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4月25日讯 (记者 刘晓冬)4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包头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提出的登高望远重要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包头是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市和全国首批20个创新型试点城市之一,如何在全区率先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李纪恒非常关注。在调研华云合金铝项目、包头神华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和明拓集团高碳铬铁项目实施情况,考察包头天河磁材技术有限公司、白云铁矿主东矿及宝山矿业生产经营情况后,他指出,包头市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积极开展创新,把市场作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力量,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协同创新,强化创新驱动的人才支撑,深化科技创新领域改革开放,积极推进沿黄经济带规划建设,全力抓好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通过创新驱动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新兴产业增强竞争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李纪恒走进北奔重汽集团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情况。听到企业产销两旺、产品深受市场青睐,看到一排排新能源客车和多款特种车辆等待出厂,他十分高兴。李纪恒指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包头市要坚持全要素融合、多领域融合、高效益融合,切实推动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服务共享,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促共赢。

在调研了北梁腾空区重点建设项目、包头市立体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和城市水生态提升综合利用工程后,李纪恒说,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划建设好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营造一流宜居宜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期间,李纪恒听取了包头市工作汇报。他强调,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包头市要自觉在全区全国发展大局下谋划推进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扬长避短、借长补短,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从严管党治党,坚持真抓实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缉枪治爆和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自治区领导张院忠、王波、王焕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