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发言
  本报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刘江)3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副团长布小林发言,副团长刘奇凡主持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李纪恒代表在审议时说,周强院长和曹建明检察长作的两个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我完全赞成。过去5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治检,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健全完善司法民主制度,加快推进智慧法院、智慧检务建设,推出了一系列司法便民举措,纠正了一批重大冤假错案,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两高报告对做好内蒙古法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审判和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布小林代表在审议时指出,两高的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回应了各族人民的关切和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持续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始终保持了和谐稳定,始终被公认为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其中司法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历史性成就,同样也与司法的保障分不开。在惩治职务犯罪方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彰显了党和国家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司法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这些发展进步,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张建民、刘奇凡、那顺孟和、王波、李荣禧、杨宗仁、李琪林等代表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集中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我国司法建设的进步历程,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顺应人民殷切期待、契合时代发展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两个报告,并围绕智慧司法的创新运用、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基层法庭建设、完善激励机制、破解执行难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

  10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召开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关于继续扎实做好会风会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再次强调了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纪律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写在习近平主席 提出强军目标5周年之际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李纪恒布小林发言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公益广告
从浴火重生 到征途如虹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赵乐际 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脚踏实地书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真抓实干重落实 一往无前创伟业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