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球日”是我们的节日

  □文/吕娅荣  图/王宁  曹阳

  掌声、歌声、欢呼声,这一天对先锋路小学的孩子们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先锋路小学第二届学校“足球日”暨城市少年宫美术、科技类成果展示系列活动。

  5月的骄阳照耀在呼和浩特市先锋路小学的操场上,比阳光还要耀眼的是孩子们的笑脸。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青少年精英摇篮,5月16日,先锋路小学隆重举行了第二届学校“足球日”暨城市少年宫美术、科技类成果展示系列活动。

  活动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为鼓励同学们顽强拼搏和刻苦训练的精神,学校为 “校长杯”足球赛中产生的冠军班级、最佳射手和优秀辅导员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校园足球啦啦操和各年级组特色表演引来阵阵掌声,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是每个孩子最美的表情。足球日当天进行了学校五、六年级师生年级联队现场对抗赛,学生和老师组队,在对抗中学会协作。

  除了精彩的足球活动,学校还组织展示了学校美术、科技类7个校级社团工作坊,衍纸工作坊、漆画工作坊、书画工作坊、创新创客工作坊、钢笔画工作坊、泥塑工作坊、金子创意工作坊,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得到了充分展示,也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加入。

  “‘足球日’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因为这一天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是我们展示才华,增加交流,发现兴趣和培养爱好的日子。”先锋路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都有着同样的心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呼和浩特队本赛季首尝平局
五超联赛呼和浩特站收官 东道主内蒙古雪狼一胜一负
“足球日”是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