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2岁老人迷路上高速 民警及时救助找到家

民声快线

  近日晚22时许,牙克石市公安局交巡大队接警称,在辖区G10高速公路西出口至南出口路段间,有一行人在高速上行走。

  当民警驱车行驶至距南出口2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位老人在高速公路中间缓慢行走,夜间疾驰而过的车辆纷纷避让,险象环生。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打开巡逻车双闪灯、警报器将车停在路中间老人正前方,迅速跑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询问情况。面对民警询问,老人有些含糊不清,只记得自己叫张某,今年82岁,自己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叫张某某,自己想回家,却不知怎们走的就到高速上来了。老人一脸疲惫,表情木讷。依据经验,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由于暂时不清楚老人家在哪儿,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便将老人带回中队。在中队办公室,民警为老人倒上热水、买来热饭菜,并让老人安心休息。随后,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其大儿子姓名和可能居住在免渡河镇附近的信息,联系免渡河派出所。通过多方打探,次日一早,民警终于得知到了其儿子的电话号码。

  民警拨通老人儿子张某某的电话,向其说明老人走失的事情经过。张某某匆匆赶到中队,看到老人安然无恙,他激动地握着民警们的手说:“太感谢了!我父亲几年前患了痴呆症,昨天下午四点独自离家外出散步到晚上10点,失连了6个小时,谢谢……”

  (卢姗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者调查·关注民生
82岁老人迷路上高速 民警及时救助找到家~~~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中小学生使用手机:伤不起!
民声快线
别把致青春与 毕业季烧钱划等号
为贫困群众免费体检
李原16年无偿献血1.9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