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原16年无偿献血1.9万毫升

  □杨永刚

  6月14日是世界无偿献血日,自治区无偿献血公益形象大使、2018年5月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李原这几天忙着倡议社会各界人士、公益团队,积极参加6月14日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而他本人就是一名心有大爱之人,2002年至今,他连续献血16年,累计献血量达1.9万毫升。

  自2002年参加无偿献血后,李原便与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至2017年,他连续献血16年,共献全血15次、成份血48次,总计献血量达19000毫升。如果按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为4000毫升计算,他献的血是全身血液的四倍。如果按救助一个病人平均需要800毫升血液计算,所献的血已能救活20个病人。据自治区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李原是目前在呼和浩特地区公务员队伍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协委员中无偿献血量最多者。为此,李原荣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被评为呼和浩特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被评为第六届“最美青城人”暨2016年度呼和浩特道德模范。

  可以说,每张证书上都谱写着他大爱无私、勇于奉献的精神,每一次献血都见证着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他用行动传递温暖,用血液灌注生命,他坚持无偿献血16年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2014年11月,呼和浩特市政协有位81岁的退休老干部做手术需用血浆,因其身边几个亲人都不适合献血万分着急,家人想到请求政协老干部处帮助解决,手术需要备用血浆800毫升,老干部处负责人找到多年无偿献血的李原寻求帮助。李原二话没说,一口答应帮助解决。老干部得知后特别激动,电话中泣不成声,血液中心规定,每人每次血液检测合格后,最多只能献血400毫升,李原又动员家属一同为老干部无偿献血800毫升,保证了手术如期顺利进行,老干部的手术很成功。手术前后李原还到医院看望了老干部。16年来,李原只要一接到血液中心的求助电话,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血站献血,风雨无阻。

  每次李原看见自己的血液流进血袋中,都感到激动和自豪,自己的鲜血能够让生命重放光彩,这样的付出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通过积极宣传和亲力亲为,家属和周围的朋友都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多年来,李原积极宣传公益献血,不断推进我市公益事业的开展,除此以外,他还多次施救呛水、溺水者,也曾见义勇为负过伤。李原说,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只要自己符合国家献血的规定,就会将献血一直坚持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记者调查·关注民生
82岁老人迷路上高速 民警及时救助找到家~~~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中小学生使用手机:伤不起!
民声快线
别把致青春与 毕业季烧钱划等号
为贫困群众免费体检
李原16年无偿献血1.9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