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 文化神州行活动 抵达西安

西安市市民在了解鄂尔多斯马具制作技艺
观众互动。
启动仪式表演。
  本报5月29日讯  (记者  邓玉霞)5月28日,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2018西安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繁荣发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获评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西安是国家“一带一路”和新欧亚大陆桥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鄂尔多斯与西安地缘相近、山水相依,古有秦直道相连,今有立体交通网无缝对接,在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也有着密切联系。

  据了解,“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系列活动举办12年来,带着鄂尔多斯独特的民族文化,带着鄂尔多斯人民的友好情谊,先后走过了北京、广州、深圳、哈尔滨、上海等多个城市。此次来到美丽的西安,旨在通过文艺展演、文物展览、非遗展示、旅游推介等多种形式,让广大西安市民真切感受鄂尔多斯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历史文脉,了解鄂尔多斯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和地域风光,拓展和深化鄂尔多斯与西安的全方位交流。同时也借助西安的历史厚度、人文温度、网络热度,推动鄂尔多斯经西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鄂尔多斯是西安人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悠久的河套文化、美丽的草原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给西安人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相信通过这此活动,能让更多的西安人了解鄂尔多斯、畅游鄂尔多斯。”西安市市民王茹说。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鄂尔多斯是 “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发展文化旅游合作前景广阔,通过此次活动两地以文化旅游交流为纽带,进一步推动全面合作、共同发展。

  (本组图片均由  本报记者  邓玉霞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文化艺术展侧记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六一儿童节特刊
   第09版:北国风光·周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穿越缤纷岁月,以文化相约
艺苑 快报
鄂尔多斯 文化神州行活动 抵达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