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

7月1日起施行 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条例

  本报赤峰6月11日电  (记者  徐永升)近日,记者从赤峰市农牧业局获悉,《赤峰市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条例》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违反相关规定,将遭到相应处罚。《条例》规定,在禁牧区、草原休牧期和草畜平衡区域内禁止下列行为:在禁牧区和草原休牧期放养牛羊等草食性牲畜;在草畜平衡区域内超载放牧;破坏、盗窃、擅自移动禁牧休牧标志及损坏围封设施;其他违反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的行为。

  根据《条例》规定,在草原禁牧区、休牧期放牧的,处以每个羊单位30元罚款;在草畜平衡区域内超载放牧的,责令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以每个超载羊单位100元罚款;在新建林业工程项目区、幼林地、公益林地、经济林地放牧的,处以每个羊单位50元罚款;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放牧的,处以每个羊单位50元罚款;在农区及其他应当禁牧的区域内放牧的,处以每个羊单位30元罚款。对于破坏、擅自移动禁牧休牧标志、损坏围封设施的,由市、旗县区人民政府草原、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并处以实际损失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盗窃禁牧休牧标志、围封设施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呼伦贝尔市向“水土气”污染开战
锡林郭勒盟拥有 94所足球特色学校
7月1日起施行 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条例
冬羔出栏提前了
“朵兰·未检” 贴心服务未成年人
国画展
165件中国电商平台商品 从满洲里发往俄罗斯
启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 服务示范项目
首府智慧医疗方便百姓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