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65件中国电商平台商品 从满洲里发往俄罗斯

  本报满洲里6月11日电  6月初,一辆俄罗斯籍快件监管车从满洲里公路口岸缓缓出境,车上载有俄罗斯公民通过中国电商平台购买的各类商品。该批货物是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启动以来第二次测试工作,此次共监管邮件165件,其中哈尔滨发至莫斯科105件、满洲里发至莫斯科60件,包括服装鞋帽、手机配件、台灯、婴儿车等用品,国际邮件包裹重量共计2640公斤,由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发往莫斯科。

  据了解,以往满洲里市及周边城市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均以邮包、快件方式从北京、哈尔滨等地出入境,耗时长成本高。今年3月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恢复开展业务,这批货物是出境的第二批货物。出口至俄罗斯及东欧国家的国际邮件实现直封、直飞,只要到家门口通过国际邮件互换局,就可从满洲里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直接办理手续出境,不再需要转关,邮件物流和通关效率均明显提升。满洲里海关顺应“一带一路”战略,发挥满洲里跨境电商物流区位优势,自6月1日起,取消进出境货物通关单,进一步简化通关流程,助力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贸易。

  (朱雅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呼伦贝尔市向“水土气”污染开战
锡林郭勒盟拥有 94所足球特色学校
7月1日起施行 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条例
冬羔出栏提前了
“朵兰·未检” 贴心服务未成年人
国画展
165件中国电商平台商品 从满洲里发往俄罗斯
启动社区矫正社会工作 服务示范项目
首府智慧医疗方便百姓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