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

用致富带头人的经历 激励贫困户

  本报乌海7月9日电  (记者  于海东)“我就不相信会受一辈子穷,就坚信自己一定能种好温室大棚……”乌海市致富带头人郭金奎向在场群众讲述了自己的脱贫奋斗经历,引起了台下贫困户的共鸣。

  近日,乌海市2018年“树立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海勃湾区千里山镇举行。来自乌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农牧业局的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向与会群众讲解了扶贫政策和脱贫故事。

  郭金奎是乌达区乌兰淖尔镇的一个普通农区居民,过去家里也是一贫如洗。后来,在政府扶持下,积极摸索温室种植技术,最后获得成功,不仅一家人脱贫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还带动身边数百户村民走出贫困。在现场,来自海勃湾区团结新村的致富带头人方世军、海南区巴音宝养殖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艳霞也都结合各自的致富经历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交流。

  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致富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群众,致富带头人走下讲台又被群众围住问个不停。一些尚未稳定脱贫的群众对脱贫有了信心,一些刚刚脱贫的群众对未来有了更高的期盼。乌海市委宣传部干部蒋桂芝说:“没想到致富带头人的故事这么受群众欢迎,以后一定会多组织开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贫困群众的斗志,从而获得脱贫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首府科技特派员带动精准脱贫跑出加速度
《蒙古马》来了
阿拉善盟: 旅游重点建设项目 遍地开花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民族歌剧 《千古情缘》首演
用致富带头人的经历 激励贫困户
农牧民诗歌朗诵会
廉政教育大课堂 开启全新模式
乌海脱贫攻坚: 找准病根下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