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担当诠释对党忠诚 以实干践行职责使命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 牛俊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中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向广大干部发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动员令、集结号,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入了强劲动力。新时代新征程,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诠释对党忠诚,以实干践行职责使命。

  一是夯实能担当的基础。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干部的根本政治担当,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

  二是树立重担当的导向。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五观察五看”要求,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真正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改进年度考核,加强平时考核,体现差异化要求,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做到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

  三是强化敢担当的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既要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从制度层面保护那些作风正派、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还要坚持激浊扬清,从严查处诬陷诬告行为,真正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

  四是体现会担当的成效。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聚焦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让广大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扛大梁,在攻坚克难中看担当作为、靠实绩说话,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李纪恒会见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
武警内蒙古总队 举办综合大比武活动
以担当诠释对党忠诚 以实干践行职责使命
通报降水对旱情影响 预测主汛期气候趋势
六省区共同协商筹备 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音乐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呼和浩特展演
全区县乡级 新税务机构顺利挂牌
引领绿色发展 厚植绿色优势
我区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草原文化知识有奖竞答》第二套试题及答案
自治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呼和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