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对外贸易结构 趋多元化发展

  本报7月26日讯  (记者  阿妮尔)7月25日,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了解到,随着我区外贸主体的增加和地区开放程度的延伸,外贸结构不断优化,正在逐步形成以一般贸易为主,边境小额贸易为辅,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齐发展的格局。

  上半年,自治区一般贸易进出口275.7亿元,下降4%,占同期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总值(下同)的55.2%,所占比重较去年上半年下滑3.1个百分点;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157.1亿元,增长2.6%,比重提升0.3个百分点;保税监管场所进出境货物41.7亿元,增长21.2% ,占8.3%,比重提升1.3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进出口22.5亿元,增长1.1倍,占4.5%,比重提升2.3个百分点。

  据分析,产业带动大、受益面广的一般贸易,一直是我区外贸进出口的主要贸易方式,多年来所占外贸份额一直保持在50%以上。以口岸发展为前沿的边境小额贸易也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我区各口岸(或地区)为加强口岸建设,有效促进口岸经贸发展,鼓励企业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经营外贸进口。加工贸易作为解决人员就业、拉动地方财政和扩大外贸规模的有效途径,贸易规模虽有扩大,发展却缓慢,所占外贸份额有限。与此同时,租赁贸易、保税物流和对外承包出口均有发展,贸易规模不大,但是为我区外贸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观察·呼伦贝尔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决定任免职名单
区直机关意识形态 工作座谈会召开
自治区对外贸易结构 趋多元化发展
马学军同志简历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达茂旗腾格淖尔湖重现碧波
中蒙俄三国搏克手在苏尼特左旗争霸
国务院考核内蒙古 年度消防工作反馈会召开
包钢同志简历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会徽 及吉祥物正式发布
抗洪救灾,考验责任担当
大路第一派出所多项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职名单
遗 失 声 明
公 告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职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