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总工会与自治区总工会签署3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协议

  本报7月31日讯  (记者  苏永生  实习生  刘沛悦)7月31日,北京市总工会与自治区总工会在呼和浩特签署2018-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协议。

  这项协议是两地工会为切实推进《北京市对口支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面深化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等文件的有效落实而签订的。

  按照协议,在3年的时间里,北京市总工会将通过资金直接帮扶、慰问、“金秋助学”等形式,让自治区受援地区包括农牧民工在内的因病致贫、因病致残、因意外致贫、因学致贫的困难职工群众直接受益;通过组织首都技能人才送技能到受援地区和受援地区贫困人口来京进行技能培训的方式,开展技能帮扶,助力主动脱贫;通过组织劳模民营企业家赴自治区考察、调研、对接,鼓励和带动首都民营企业到自治区投资、创业,并支持受援地区职工创业、助力推广销售当地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帮助困难职工实现产业脱贫;通过开展跨区域就业招聘会等活动,精准引导北京地区家政、安保、餐饮、护工、建筑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优先聘用内蒙古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增加他们的就业机会;通过组织引导技能人才、工匠、劳模等先进人物参与开展技能培训、技术交流、支医支教、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等扶贫活动以及做好干部挂职交流、受援地干部职工赴京学习培训等,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强与内蒙古的交流交往,增强扶贫和支援实效。

  据了解,北京市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将建立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日常工作机制,每年商定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重点工作及资金安排,并通过项目制方式进行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一线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读图
   第10版:影像力
   第12版:沃土
北京市总工会与自治区总工会签署3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协议
《草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第四套试题及答案
第五届内蒙古国际 马术节亮点纷呈
校园智慧图书馆
太平洋建设成为东博会首个独家钻石战略合作伙伴
乌海市上半年 对外贸易总额同比 增长21.7%
立足新发展 展现新担当 ——国网蒙东经研院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
±800千伏鲁固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电力外送效益显著
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在京签署 《京蒙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与 内蒙古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