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乡村牧家游带火全域旅游

  本报巴彦淖尔9月10日电  (记者  韩继旺)秋日的乌拉特草原雨水充沛,绿草如茵,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景观光。乌拉特草原牧人之家负责人呼格吉勒图笑着说:“今年草原上到处都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游客既可以欣赏草原美景,品尝正宗的蒙餐,还可以体验骑马、射箭等活动。我们这儿每天能接待八九百人,每天有2万多块钱收入。”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以建设河套文化特色旅游度假基地为目标,围绕“八百里河套、塞上水乡、田园风光”核心主题,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要素旅游,形成黄河风情游、田园休闲游、草原观光游、沙漠探险游、中蒙跨境游等多种业态,打响了“草原水城绿色巴彦淖尔”旅游品牌。

  巴彦淖尔市先后建设实施了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五原县抗战纪念园、乌兰布和沙漠国际度假旅游区、青春湖、三盛公黄河风情特色小镇、纳林湖生态旅游区、乌拉特部落、海流图生态园、宝日汗图度假村等50多个旅游项目,并建成了一批依托自然风光、美丽乡村、传统民居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全市已有乡村牧家旅游点186家,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河套乡村、乌拉特草原田园牧歌生活,有力地拉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1至7月,巴彦淖尔市旅游接待人数403.2万人次,同比增长20.3%;旅游总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24.8%。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信息群
包头稀土高新区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大青山下的“网红村”
看小鹿吃得多香
巴彦淖尔市乡村牧家游带火全域旅游
阿拉善盟大力种植有机农作物
呼和浩特环城水系:碧水绿荫环绕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