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大力种植有机农作物

  本报阿拉善9月10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记者来到坐落于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的内蒙古丰茂德生态农牧林科技有限公司有机农业种植基地,只见一座座温室大棚依次排列,大棚内各类果蔬长势喜人,不少居民专程从巴彦浩特赶来采摘新鲜果蔬。据了解,丰茂德有机农业种植基地是巴润别立镇有机小麦产业基地项目之一,该基地以种植有机小麦为主,同时种植绿色果蔬。

  有机农业种植项目是阿拉善盟重点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目前,该盟已初步建成巴润别立有机小麦、温都尔勒图道地药材,查哈尔滩、孪井滩绿色瓜果蔬菜和乌泽木滩绿色洋葱4大优势特色产业基地,今年共种植各类绿色有机农作物2.35万亩,包括有机小麦800亩、药材9700亩、谷子3600亩、辣椒毛豆等大田蔬菜1900亩、红果枸杞2000亩、洋葱5500亩,并建成相应的配套设施。

  为提升全盟耕地地力,推动有机农业发展,阿拉善盟进一步加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办法,安排2597万元用于有机农业发展。据悉,该资金主要用于已认证为无公害生产基地,统一组织有机或绿色种植,开展种植苜蓿改良土壤、秸秆粉碎还田、施用农家肥或追施液态有机肥、应用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等耕地地力保护措施的补贴,旨在鼓励引导企业和广大农牧民转型经营有机农业种植,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兴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信息群
包头稀土高新区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大青山下的“网红村”
看小鹿吃得多香
巴彦淖尔市乡村牧家游带火全域旅游
阿拉善盟大力种植有机农作物
呼和浩特环城水系:碧水绿荫环绕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