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成自治区唯一入选 DRG付费试点城市

  本报乌海5月31日电  (记者  于海东)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启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在全国30个试点城市中,乌海市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选城市。

  据介绍,DRG付费是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医保支付及管理工具。这种方式兼顾了病人、医院、医保等各方面利益,将药品和耗材内化为医疗机构成本要素,有利于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降低成本及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性,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促进医疗机构运行机制转换。国家DRG付费试点工作的启动,是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全新启程的重要标志。

  作为试点城市,乌海市医保局将确保承担好国家试点任务工作,逐步完成以保证质量、控制成本、规范诊疗、提高服务为核心的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目标,发挥医保支付的激励约束作用,为实现基金支出有阀门、医院控费有动力、服务质量有保障、参保人群得实惠的多方共赢的医保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收藏
我区3部门倡议广大青少年 争做“无烟青少年”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
中国二冶承建的五矿有色 铜铅锌产业基地锌项目投产
“争做美德少年 我为祖国 添光彩”活动在阿拉善举办
唱响爱国乐章
乌海市成自治区唯一入选 DRG付费试点城市
“希望工程·助梦青少年” 文体艺术公益活动启动
要闻简报
传递爱心
佩戴红领巾
亲子运动迎“六一”
开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