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进京高铁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

G2405次复兴号动车组顺利完成全天满图运行试验的首趟测试任务。本报记者 梁亮 摄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梁亮)12月20日上午10时26分,从北京北站始发的G2405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历时2小时18分钟,平稳驶入呼和浩特东站,顺利完成了全天满图运行试验的首趟测试任务。

  满图运行试验是指在高铁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前夕,按照高铁运营后的列车间隔运行,着重检验动车组设备稳定性、作业人员工作标准化及客运服务质量等方面,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为年底即将到来的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的“彩排”。

  就在今天,内蒙古首批进京高铁乘务员正装参与试运行。据悉,从今年10月初至11月底,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包头客运段,从具备高铁准入资格的210人中,择优选拔48人成为内蒙古进京高铁首批乘务员,并对她们开展了严格的专业性、实用性上岗培训。为了与旅客无障碍交流,培训还涉及列车实用英语、蒙语、手语等内容,同时安排乘务员跟车实习,实地了解乘务工作要领,着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服务团队。

  作为内蒙古首条进京高铁,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突出民族特色和行业特点,专门设计推出两套高铁乘务员制服,以蓝色基调为主,意喻草原上蔚蓝的天空,搭配独具草原民族特色的帽子和装饰有蒙元经典纹样式样的服饰,十分实用、美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文化
   第08版:彩虹
林毅夫教授专题报告会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
通辽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静: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智:
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晓光:
贯彻落实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呼和浩特进京高铁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
2019年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 报告会”走进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自治区减税降费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要闻简报
内蒙古统一战线第十一期“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双月读书会举行
奈曼旗供电公司:做服务工业园区的“电小贰”
奈曼旗供电公司:纪念澳门回归 祖国在我心中
做服务营商环境的“电公仆”
关于公布自治区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举报监督电话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