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建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铁(内蒙古段)和 包头至银川高铁(含巴银支线)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石泰峰宣布项目启动 布小林作动员讲话
  本报12月25日讯  (记者  戴宏)12月25日上午,新建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铁(内蒙古段)和包头至银川高铁(含巴银支线)建设动员大会在乌兰察布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大会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领导马学军、张韶春、吴团英、常军政出席,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主持会议。

  布小林指出,集大原、包银高铁项目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国家相关部委和国家铁路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要把中央的关怀和各族人民的期盼,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高铁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沿线各盟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营造良好建设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积极谋划发展“高铁经济”。

  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项目沿线盟市代表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的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自治区重点铁路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项目沿线盟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会后,石泰峰、布小林等自治区领导听取了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铁(内蒙古段)和包头至银川高铁(含巴银支线)项目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八纵”通道之一,呼和浩特至南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69公里,其中,内蒙古段72公里。包头至银川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八横”通道之一,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419公里,其中,内蒙古段402公里;巴彦浩特至银川支线全长110公里,其中,内蒙古段75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9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建功新时代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 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自治区党委议军会暨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报告会召开
新建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铁(内蒙古段)和 包头至银川高铁(含巴银支线)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全区档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党组召开第9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