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鲁县万余名党员坚守“战疫”一线

  □本报记者  郭洪申 

  见习记者  薛一群  实习生  胡建华

  2月3日,走进通辽市开鲁县开鲁镇北关村,82岁的老党员单凤明身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上,有年轻党员怕他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老人家却执拗地说:“在这儿守着心里踏实”。

  在开鲁镇,像单凤明这样的党员志愿者有500余名,他们不怕冷不喊累,一守就是一天。正是有他们夜以继日的坚守,群众心里才更踏实。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鲁县从实际出发,设立党员责任区2100多个、党员先锋岗4600多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宣传队、志愿者服务队780多支。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协助村级两委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嘎查村、分场、社区网格化管理,把责任落实到最小网格单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开鲁街道居民小区,党员律师李显军得知自行在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急需生活必需品,便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去超市帮助采购、送货到门。

  县城街道社区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开鲁县组织103个机关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职工和民警包联开鲁县街道175个居民小区和单位楼小区,协助和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联防联控,对出入小区人员逐一测温,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每天从早7点到晚9点3班轮值,确保居民平安健康。

  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任务重,党员就冲锋在最前沿。全县685个基层党组织,1万多名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在战“疫”第一线,万余枚闪亮的党徽,给了全县人民最暖心、最安心的守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细化“排” 强化“控” 当好“守门人” 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自治区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1000万元防控疫情
开鲁县万余名党员坚守“战疫”一线
我区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468.950吨
阿拉坦敖其尔同志逝世
战役写真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 严把入口确保医院无感染
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严落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乘坐地铁公交怎样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