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社区报到 到社区请战 阿拉善盟党员增援社区防控一线

  本报阿拉善2月13日电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要到一线。”近日,阿拉善盟开展“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短几天时间,志愿服务队30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405个,召集党员志愿者2378名,各志愿服务队各司其职,深入社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请出示身份证,测量体温。”在阿拉善盟,全部小区已设立疫情监控检测点,在对每一位出入小区的居民都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之余,党员志愿者还耐心地对每一位居民解释宣传政策,建立起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社区党组织对请战党员进行编组、排班,实行轮换上岗制度,确保24小时值守,最大程度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无死角,将疫情传播隐患控制到最一线。

  “您好,您的包裹。”在小区执勤的党员志愿者不仅承担着疫情检测点的职责,还为小区内居民提供多种志愿服务。阿左旗巴彦浩特镇欣苑国际某住户因从外地回来,需进行14天居家隔离,党员志愿者帮助居家隔离者取包裹,购买生活必需品,成了百姓的“快递员”,在党员的带动下,社区居民也主动参与到防控当中。不仅如此,党员志愿者还承担着联系群众、排查隐患、动员群众、应急保供等多项工作,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识别优秀党员干部的精准性,盟、旗组织部门成立调研督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近距离接触、案例式分析、跟踪式考察,实现考察干部由“听转播”向“看直播”转变,在一线发现优秀党员干部,在一线发展党员,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阿拉善盟通过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有力保障了全盟疫情防控。

  (高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驻守防疫一线的 “第一书记”
“放心,妈妈会早日回家的!”
抗击疫情,你我都是责任人
最幸福的事
向社区报到 到社区请战 阿拉善盟党员增援社区防控一线
3封来自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