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封来自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本报记者  韩继旺

  连日来,在乌拉特前旗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一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最朴实的话语里映照出初心本色,汇聚起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

  “虽然我的文化程度低,但我入党的心绝对是滚烫的。”西小召镇万太公村赵贵社52岁的社长苏润喜有感而发。

  自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小召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日夜连轴转,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严控返乡人员、村口设卡劝返、挨家挨户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一线充分彰显。

  “前几年因为村里发展名额有限,入党的心愿一直没能实现。近来跟上党员干部们冲在一线,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我决定再次提交入党申请书。”

  苏润喜提交的不仅是一份入党申请书,更是一份“请战书”“军令状”。如今在村里防控一线,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站卡点、堵漏点、查人员、挂条幅,还把家里的装载机免费提供给镇里,用于堵卡点设置路障。

  “@所有人,急,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咱们村里要组建一支护镇安村行动小组,村干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党小组组长都可以报名,主动报名的优先!”明安镇菅家窑子村党支部书记通知刚发出去,村民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在家,随时出发,在线等回复”……党员群众报名请战声不断。

  “每次遇到重大险情时,党员干部们总是冲在最前沿、第一线,他们奋不顾身,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向前看、向前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请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上‘疫’线,请党组织在‘疫’线考验我、监督我!”菅家窑子村第一网格网格员张培的回复格外显眼。

  2月4日这天,张培把一份入党申请书交到了菅家窑子村党支部,他是村里最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年轻人,在护镇安村行动小组方案出来前,他就以志愿者身份出现在了防控第一线。党支部书记郑外外向他问起入党初心是什么时,他坦言,作为新时代青年,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己之力,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保家园平安。

  “我是团员,可以参加镇里的防控工作吗?”紧张的防疫战场上,白彦花镇党委书记的手机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返乡创业青年呼和牧奇主动提出申请,想加入到白彦花镇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

  “我是草原的孩子,家里长辈都是党员,也是基层干部,他们的忙碌和付出伴我成长了20多年。去年洪灾发生时,从嘎查微信群里看到父亲和镇里的叔叔们冒着被山水冲走的危险,连夜转移嘎查牧民,保护牧民的牛羊,帮助牧民灾后重建,我后悔我没有赶回来。”

  “这一次,我回来了,我愿意承担起这份‘红色’责任,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自己力量,保护我身后的家人和乡亲。”在父辈们的感召下,24岁的呼和牧奇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与其他36名镇干部承担起了110国道两个站点的24小时值班任务,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一线是初心的试金石!截至目前,乌拉特前旗已有30余人向党组织递交了疫情一线入党申请书,这一封封申请书就是请战书、决心书,是一颗颗甘愿为民服务的初心、真心。面对看不见的敌人,他们挺身而出,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令人动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驻守防疫一线的 “第一书记”
“放心,妈妈会早日回家的!”
抗击疫情,你我都是责任人
最幸福的事
向社区报到 到社区请战 阿拉善盟党员增援社区防控一线
3封来自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