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农垦集团:未雨绸缪早行动

  本报兴安2月19日电  (记者  贺喜格宝音)兴安农垦集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农牧业生产,各农牧场未雨绸缪早行动、早安排,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和接羔保育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农牧业生产两不误。

  走进兴安农垦集团索伦牧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温室大棚,农业技术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映入眼帘的满棚绿色,让人感受到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景。“从去年12份到现在,大棚内种植了黄瓜、豆角、西红柿等16类蔬菜,长势都非常好。最开始种的小白菜、生菜也可以上市了”。 大棚负责人叶立国介绍说。为丰富职工群众的“菜篮子”,索伦牧场通过争取政策支持、协调资金和农技服务等方式,引导职工群众发展大棚蔬菜种植特色农业,拓宽增收途径,增加经济收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兴安农垦集团吐列毛杜农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生产连队和规模化管理区提早拿出农业生产物资采购清单,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尽量通过微信或电话等“零接触”方式预购预订春耕物资。据统计,到目前,吐列毛杜农场规模化经营管理区现已购进种子300吨、化肥900吨,以满足管理区春耕生产用种、用肥的70%左右。集团公司正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保证春耕物资充足。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农用机具的正常使用是春耕工作的头等大事。兴安农科集团呼和马场现代农业管理区4个机务生产连队经营集约化耕地6万亩,现已完成43台套机械设备的检修工作,已完成整地面积1.5万亩。同时,组织专业部门深入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等进行技术指导,普及最新的科学种田知识,提出合理的春备耕计划,确保及时科学地开展春耕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民主与法制
   第08版:公益广告
牧民的“图希格”工作队
传播虚假信息的罪与罚
兴安农垦集团:未雨绸缪早行动
来自“国家的孩子”的爱心捐赠
60吨“爱心面粉”驰援湖北
防疫生产 两不误
这家人的做法值得称赞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大棚里来了“电保姆”
空港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纳税人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勇担使命党员先行
清水河县税务局: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
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同心战“疫” 爱心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