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惠企政策“大礼包”相继落地

  本报赤峰2月25日电  (记者  徐永升)新春时节,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熔铸分厂炉火正旺。车间里5台电炉一字排开,由上游生产线生产的电解锌片,在电炉中熔化成锌水,随着指针式溜槽的转动,一个个铸模不断被注满。春节期间,企业在政府下派的疫情防防控指导员刘义臣的帮助下,企业一直没有停产。“现在企业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外来车辆的管控,车要严格消毒,司机要测量体温,并且不能在厂区逗留,完成装车或卸车后,得马上离开厂区!”刘义臣叮嘱企业一定要严防疫情的外部输入。

  刘义臣是红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干部,他和红山区规划建设局的一名干部共同包扶赤峰中色锌业有限公司,他俩作为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员和复工复产协调员,主要帮助企业解决在抗疫保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今,在赤峰市,每个企业都有结对指导员和协调员,他们都能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同时,政府各职能部门相继推出政策“大礼包”,通过实实在在的惠企措施,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为战“疫”再添战斗力。目前,全市春节期间一直未停产的工业企业有100家,节后复工复产的企业达到96家。

  打开交通动脉,为复工复产开路。巴林左旗政府协调交通等相关部门针对赤峰山金银铅公司电铅、氧化锌、硫酸等产品外运受阻,大宗辅料采购困难,天然气和煤炭供应紧张等问题,积极与外部协调,及时为企业办理了货运交通专用手续,确保各类辅料陆续进厂以及外售畅通。目前,赤峰山金银铅公司各生产线已经有序复产,达到日处理精矿800吨,日产出电铅340吨,各项生产经营技术指标都保持了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巴林左旗已有山金红岭、白音诺尔铅锌等4家规模以上工矿企业复工复产。

  畅通信贷通道,为复工复产输血。敖汉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求,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联社已足额配备了信贷资金供应,开通了网上电话及微信申贷预约渠道,建立了快批快审快办的绿色通道,全面对接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做到对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联社还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案,一户一策的方式,通过采取精简贷款流程、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敖汉旗信用合作联社已预约发放小额贷款2280万元,助农贷款5320万元。

  搭建就业桥梁,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为了避免疫情防控期间求职人员盲目外出,阿鲁科尔沁旗就业局把招聘会开到了网上,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招聘活动。目前,共有60多家旗内外企业参与网上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最大限度降低了求职者在疫情期间因找工作被传染的风险。阿旗就业服务局还利用网络、微信及“就业阿旗”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发布用工岗位信息,积极引导农民工合理安排节后求职出行,并依托“自治区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引导用工单位和劳动者尽量选择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各类就业创业服务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向全国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免费开放境内所有旅游景区
“接活40多只羔羊,这是我家实现小康的保障”
开展全员线上公益培训
呼和浩特市183家 工业企业步入正轨
力保口岸通关顺畅
筹备3000余台件农机具 助力春耕
兴安盟 为企业提供多重保障
乌海:大数据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手工草编“宅”家赚钱
赤峰市:惠企政策“大礼包”相继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