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五项措施 严守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底线

  本报2月26日讯  (记者  毛锴彦)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随着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还有新建项目和续建项目的开工,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隐患也逐渐增多。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采取了5项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等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对停产停工企业密切监控调度,实时掌握企业复产复工计划和准备情况,采取分类指导、分类管控,及时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性细化实化监管服务措施。二是按照安全风险高低,分类精准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对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要求的,提前介入指导,保障尽早复工复产;对存在个别安全隐患短期内能够整改解决的,组织力量帮助指导企业完成整改,符合各项要求后及时复工复产;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不得复工复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在产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精准监管。对安全生产条件好、管理水平高的企业,用信息化、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对以往查处问题隐患较多、安全评估列入低等级的企业,采取重点管控措施,加大检查频次力度,坚持从严执法,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四是继续加强防疫物资企业安全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应急管理部门已组织34个、115人次安全服务组,指导帮助13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解决了34个困难,为企业满负荷生产提供安全保障;积极调拨近10万件(套)救灾物资支持疫情联防联控。五是强化灾害事故应急准备,始终保持24小时战时状态,加强森林草原火灾和黄河开河凌汛灾害形势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提前布置救援力量。结合疫情防控制定了《2020年度开河期黄河防凌工作方案》,组建自治区防凌前线指挥机构,前线指挥部已于2月22日进驻包头市,严防凌汛灾害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先锋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补短板强弱项 统筹做好基层治理 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呼和浩特军地携手驰援武汉 支前抗疫物资捐助仪式启动
我区积极开展 蒙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统筹兼顾做好“六稳”
我区五项措施 严守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底线
荆门一日素描
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精准复工复产要求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乌兰浩特市: 党建熔铸钢铁“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