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元奶牛养殖项目启动

奶牛运到合作社。
吃草料。
绑围栏。
  □本报记者  钱其鲁  摄影报道

  2月底,随着最后一批奶牛运抵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三道桥镇和平村,该村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去年订购的首批1000头澳大利亚纯种荷斯坦奶牛就此全部到位。

  据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边俊峰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由俊峰牧业与和平村100多位村民共同出资组建,发展奶牛养殖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总投资将达到1亿元,存栏奶牛5000头,日产鲜奶80吨,年产值1.2亿元。届时,项目还将消化订单青贮玉米1万亩,玉米、小麦秸秆2万亩,牛粪发酵还田2万亩。

  合作社里,十多个村民正在忙碌。他们大多是和平村的村民,也是合作社的股东。50岁的陈建军忙着点数、赶牛下车,从头到脚都是尘土。他投入了30万元的股金,算是村民里面入股资金较大的,其中20万是贷款。陈建军说:“贷款数额是不小,但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牛奶的消费市场也很大,肯定赔不了。”

  边俊峰说,国家提出了奶业振兴,给我们增添了极大信心。政府还给每头牛补贴5000元。另外伊利集团给每头牛补贴2000元,还提供了每头牛1万元的周转资金。

  据了解,入股村民的收益预计在15%左右。村里的20多个贫困户都会享受产业发展红利,拿钱入股的村民双倍返利,没钱入股的也会给予一定的分红。另外,他们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

  边俊峰说:“我们将采取‘公司+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经营模式,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张益锋(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大井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民生嘎查王志春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脱贫攻坚
   第08版:云上103
富康新村风光好
亿元奶牛养殖项目启动
做好易地扶贫搬迁 “后半篇文章”
守初心才能赢真心
【集萃】
有技术有产业,我们的好日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