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加快推进广电5G一体化建设

  本报3月7日讯  (记者  杨婷)3月7日上午,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与中国铁塔内蒙古分公司举行5G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推进自治区广电5G 一体化建设。

  在签约仪式上,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与中国铁塔内蒙古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客户资源共享,业务创新方面深度合作,加大加强智慧城市、监控监测、“互联网+”、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加快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和发展。

  推进广电5G一体化发展,是加快广播电视网络升级重要举措,可以促进有线电视网络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和信息服务需求。内蒙古广电网络集团政企业务负责人杨培川介绍:“建设5G需要大量的各类基础资源,铁塔公司拥有大量铁塔资源,站址资源等,而广电网络具备大量的光缆接入资源,管孔资源等。我们双方通过强强联合可以减少单用户的建设成本,快速推进5G业务发展。”

  据悉,中国铁塔内蒙古分公司全区拥有通信站址3.5万个,拥有专业化的通信基站建设能力。中国铁塔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吕吉贺说:“双方签署5G战略协议,进行资源共享,可以减轻建设和维护的成本,快速、低成本、共享建设5G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不是生而无畏 只是选择担当
冲锋陷阵“娘子军”
巴彦淖尔巿吹响小麦春播“冲锋号”
全区少先队员同上“云”队课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闭馆不闭展 5G助力文旅直播
雨雪大风天气再袭我区
我区加快推进广电5G一体化建设
包头稀土高新区创新金融政策稳工业
一线防疫人员如何进行心理调适?